卓越讲坛第二十一讲:新文科背景下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

2021-06-10

67日,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二十一讲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讲,南京信息工程学院雷丁学院前任院长郑有飞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的讲座。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上,郑有飞教授首先从概念发展、原因、内涵和高校措施四方面介绍了新文科的基本情况,之后又从美国、欧美、日本和韩国四个国家的培养方式来介绍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础。郑有飞教授从国际趋势和中国发展来分析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动力,继而从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培养两部分来说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途径。郑有飞教授从教师、学生和社会氛围等多方面分析了培养高校中国际化人才的困难,从而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概念,作用、现状和成效这四方面来讲解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捷径。最后,郑有飞教授就教育国际化的设计、引进教育资源、教育改革、管理模式改革多方面来向师生们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的实践现状。










阅读 25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