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副校长联系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2021-06-0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通知》,6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与我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B1005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知使命”的专题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负责老师和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

支部成员沈小燕、王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相关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全民族抗日战争前夕这十年风云激荡的历史,从重点事件、重点人物中总结经验,阐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任。

支部7位成员代表依次分享了一则党史故事,并围绕“学党史 知使命”主题发表了感想。其中,支部成员李心雨分享了长征途中一位军需处长的故事,表示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支部成员吴敏分享了红军第一次反围剿的故事,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群众做实事。

刘志峰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成果,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以及怎样以党史指导实践生活。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前辈们艰苦朴素的精神,明确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提高综合能力,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交流,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使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 14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