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2021-05-18

 514-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我院选拔推荐的作品《民营博物馆背后——国人的脊梁》(团队成员:刘欣培、李嘉渝、郭旭;指导老师:雷磊、李旭丹、王琼)入围线下终审,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一等奖。

 作品以四川省建川博物馆为主要调查研究对象,对以建川博物馆为代表的民营博物馆背后的爱国精神与发展机制展开了深入学习与研究,探讨民营博物馆如何更好地在拓宽红色教育渠道、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激发国人爱国热情方面发挥有力的作用,并对总结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本届赛事自20212月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宣传,积极谋划指导,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返乡实践。比赛期间,学院200余名报名参赛,共申报了70余件参赛作品。最终,我院选拔推荐的2件作品入围国赛。

 本次大赛由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党史国情,接受红色教育,通过深度参与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红色精神伟力。

阅读 93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