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国贸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18

近日,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刘欣培同学率队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作品:《民营博物馆背后——国人的脊梁》;团队成员:刘欣培(团队负责人)、李嘉渝、郭旭;指导教师:雷磊、王琼、李旭丹)。

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负责人刘欣培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开展调研,制作视频和PPT,数易其稿,最终在决赛中呈现出了完美作品。刘欣培团队对以建川博物馆为代表的民营博物馆背后的爱国精神与发展机制展开了深入学习与研究,探讨民营博物馆如何更好地在拓宽红色教育渠道、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激发国人爱国热情方面发挥有力的作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红色教育,踏寻家乡红色故土,重温峥嵘革命历史,感悟强大精神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传承在青年学子的血脉之中。

“挑战杯”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红色专项赛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的专项赛,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红色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把在实践中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形成数十万件实践成果,全国共产生了17000多件优秀作品进入评审。经网络评审与专业评审后,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06支参赛团队进入到515日在四川大学举办的线下终审决赛。入围决赛的青年学生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现场介绍作品情况、分享实践心得,并回答评委提问。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直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质量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截止目前该专业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已屡获佳绩。


阅读 27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