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文科建设系列报告

2021-05-18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新文科建设,2021513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经济学院1005会议室,学院举办了新文科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教学副院长庄德林主持。本次报告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李海龙副秘书长作专题演讲。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中心负责人及学院承担实验课程的教师等参加会议。

吴玉鸣教授以“数据驱动实验科研、新文科建设和国家基金申请”为题,从实验与科研的密切关系入手,探讨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验案例;分析实验教学如何支撑科研及拓展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探讨专业建设、实验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之间的交叉融合关系;最后结合自己申报的基金项目对申报书撰写的细节问题与与会人员展开讨论。

李海龙副秘书长解读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对六大选题领域中适合经济类专业建设的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着重探讨了经、管、法领域新文科建设在实践中的建设优质教学资源与内容,强调实验项目、实训项目的建设不可或缺。

报告结束后,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就如何聚焦新文科实验实训项目建设、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文科优质教学资源与内容建设等问题,学院领导、报告专家学者与学院教师作了深入交流。





阅读 1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