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大学张俊富教授做客我院卓越讲坛第二十讲

2021-05-18

2021512日,克拉克大学经济学系张俊富教授受邀做客我院卓越讲坛第二十讲,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Publish or PerishA Few Random Observa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由庄德林副院长负责主持,学院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张俊富教授围绕什么是好的经济学研究、如何撰写经济学研究成果、如何发表经济学研究成果等内容展开讲解。张俊富教授指出,经济学家是记录经济事实、描述经济现象、构建经济理论并用经济理论回答现实经济问题的社会科学家,要力争通过新的数据、新的方法做出有助于学界同行深化相关经济问题理解的研究,要善于将“中国故事”一般化为经济学故事,只有做出好的研究才能够有好的发表。此外,张俊富教授还特别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参加学术会议、进行论文投稿与修改、开展合作研究等内容的注意事项。在报告接近尾声时,张俊富教授还与参加此次报告的师生展开了一些问答互动,并耐心地回答了参与者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最后,庄德林副院长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再次表达了对张俊富教授做客此次讲坛的感谢。

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对于拓展我院师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明确如何开展高水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十四五”时期我院师生做出更多具有凸显度的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

 

阅读 17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