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团校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2021-05-1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5月13日上午,我院在科教楼B座1004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团校特聘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邀请到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功勤、鲍良弼老教授和学院党建组织员吴挺书记来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学院党委领导、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学院院长洪进、党委书记张炳武与三位老领导、老教授亲切交流。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为三位老同志颁发了党团特聘导师聘书,并对他们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位老领导、老教授结合亲身经历,结合建党100周年,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分享了个人经验与感悟。朱功勤老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介绍了自己在党和国家的资助下完成学业的历程,受到工大的培养,他深怀感激并立志为学校发展作贡献,勉励同学们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所学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鲍良弼老教授引用重大成就的学者中党员所占比例等相关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并对青年寄以厚望,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有真本领、有担当、有目标,应该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需要、现实难题联系起来,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大我,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吴挺书记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逐步走向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总结了以下几点:中国共产党以科学的理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们谋福利,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有伟大的自我革命的精神,这些都是我党的优秀品格。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意识到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但泱泱、杨露瑶、叶徽/文,杨露瑶/图)


阅读 52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