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文科建设系列报告

2021-04-2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2021423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经济学院1004会议室,校本科生院教务处、经济学院共同举办了合肥工业大学新文科建设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邀请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副院长、安徽省级教学名师、安徽大学商学院张洪教授作专题演讲,报告会由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院长、书记、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参会。

 张洪教授以“新文科:特征、内涵与建设”为题,对新时代新文科的建设背景、内涵、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在比较传统文科与新文科特征的基础上,剖析新文科是什么,新文科建什么、新文科怎么建(研究)。

报告结束后,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就如何聚焦项目申报的要点以及专业结构优化、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向新文科的文科专业三级认证体系等问题,部分学院领导与张教授作了深入交流。


                                                            (图/文:张琼)


阅读 82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