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洪进、金融工程系主任谭常春一行4人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调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金融学院原院长宋清华、副书记李沛、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等参加研讨。

       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金融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发展现状,针对目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强调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费的利用上要坚持成果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问题,将学科办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宋清华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并提出要从厚基础、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和国际化五个维度出发做好金融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洪进院长就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金融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学院的总体建设思路和相关支持政策进行简要介绍。谭常春教授详细汇报了金融工程系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训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工作和效果。

      我院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同为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金融工程专业建设点获批单位,此次调研有助于相互沟通建设经验,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的建设工作。


阅读 19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