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决定解放战争胜负的战略性战役,它的胜利加速了全国解放的进程。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描绘四百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立体、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引领参观者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百万雄师过大江”基本陈列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突出展示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2500多件,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宏篇章,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习近平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我们应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为前进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思考不断进步,努力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4月19日

 

 

阅读 34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