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传承红色金融文化,普及金融风险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4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红色金融历史,弘扬红色金融文化,提升大家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323日上午,经济学院“传承红色金融文化,普及金融风险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104室举行。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教师以及低年级本科生参加主题教育会。

主题教育会分为“弘扬红色金融历史,肩负时代担当”和普及金融风险知识,维护合法权益”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通过图片和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历史和故事,挖掘和弘扬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和宝贵经验。同时,大家积极分享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典型金融机构对国家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分析我国金融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现状,并就自身应该具备的金融知识和专业素养进行了大研讨。

普及金融风险知识环节,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团总支书记邓苏亚结合案例向同学们普及证券期货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和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依法维权”的理念。同时,她结合目前大学生普遍面临的金融风险进行针对性讲解,希望大家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断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在互动中积极了解金融产品以及服务风险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会,同学们主动探索新中国金融事业与红色金融的渊源,了解了红色金融历史的发展和延续,在追寻历史的足迹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同学们也深刻感悟到,要树金融文明风,扬青春正能量,打好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复合型经济人才,为国家的金融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阅读 61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