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

2021-03-15

我院吴华清教授及团队撰写的研究报告《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研究》获省社科联“三项课题”活动一等奖彭飞副教授撰写的论文《“营改增”的要素配置效应:基于要素偏向抵扣的视角》荣获省社科联“三项”活动一等奖,并与吴华清教授一同受邀参加3月10日省社科联工作会议的颁奖典礼。同时,我院老师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优秀奖2项其中吴华清教授及团队撰写的研究报告《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研究》为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的最终成果之一。为更好地开展研究,吴华清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谭常春、吴文生、宋平凡、柯睿、韩龙艳、李军等)认真查阅了中外文资料,并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对合肥湿地资源的现状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从而形成最终研究报告。在对该研究报告进行凝练的基础上,吴华清教授等人在中新安徽网发表了《打造国际湿地城市,擦亮合肥最好名片》一文,并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送。

“三项课题”是省社科联推动团体会员单位功能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展现我省社科工作者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的重要活动,主要是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社科普及研究领域开展,以推出高质量、有影响的优秀成果。我院此次在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标志着经济学院在社科界的影响力大大增强。

谭常春/文,谭常春/图)


阅读 93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