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梁鲁悦

2021-02-23

梁鲁悦,GPA 3.88,六级512分,雅思7.5分。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副班长兼任宣传委员、心理委员等。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级奖学金、“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3+3排球赛三等奖等。此外,她曾以国际义工的身份前往泰国教学,并赴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高开支行实习,并主持两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中外国贸专业对英语、高数等课程的要求都比较高,要紧跟基础课程不掉队,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上的难点,对于弱势学科,就需要在上面多费一些功夫,在保证其他学科不落后的情况下将弱势学科学习比重增加。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活动,尤其是学校A类赛事,在比赛过程中不仅能学到很多知识,还对综测有一定的帮助。今年保研压力加大,其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的疫情让很多同学都放弃了出国深造而选择国内保研,因而今年保研人数较多,要求也更高,但无论何时,提升个人能力是最重要的。

优秀学子寄语:

准备保研是个长期的过程,要提前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再加以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奋斗,当然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适当的调节也必不可少,可以按照个人不同习惯进行放松,注重劳逸结合,方能长久坚持。

阅读 43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