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张洪轩

2021-02-23

张洪轩,中共预备党员,GPA 3.73,托福92分。大学期间,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作为学生负责人组织过多项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家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经济技能大赛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新东方实践达人、英语达人奖学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厚德”奖学金等。学习之余他注重参加实践活动,曾主持校级大创、校级“三下乡暑期实践项目各一项,并发表过国家级期刊论文一篇。此外,他利用假期在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实习,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目前,已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综合考虑自己本身对学术的追求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我选择了在国内读研究生。回顾保研这段历程,之所以能够拿到保研资格,要感谢我在本科期间坚持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比赛,这些使我在保研过程中抢占了先机。除了我自己本身的努力以外,中外办学平台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在我参加各种学校的面试时,在本科阶段积累的英语能力给我提供了很大帮助,包括口语交流和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其次,中外办学平台开拓了我的眼界,它让我知晓西方经济理论,让我提前适应外教教学模式,为我未来发展创造了另一种可能性。

优秀学子寄语:

韩愈曾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设立目标,在逐梦过程中不浪费时间,把每分每秒都充分利用好,最后才有可能成功。



阅读 51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