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马菁芸

2021-02-23

马菁芸,GPA 3.86,六级523分,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三。大学期间,曾获“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新东方奖学金“学习达人奖”、中外“经世”二等奖、中外“博学”学习标兵奖、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此外,她曾加入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手工部,还参与了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志愿活动和啦啦操大赛等多项活动。目前,已获得四川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要纯粹的去学习,并且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过程中的不愉快,比如成绩下滑,竞争激烈等等,因为心态决定做事效率和成效,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力就好,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去比赛,每一段经历都是有价值的。当然学习也要注意学习方法,不同的课程采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比如高数要先把整个知识点罗列清楚,理解了再去做题训练,并且要一直坚持;专业课程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记忆会更容易;英语学习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平时多练口语,练听力,多和老师互动。学习之余,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我从大二的时候,跟着学长学姐参加了一些竞赛,比如金融创新投资大赛、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等,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生活安排上,大一的时候参加过一些社团,有时候晚上会去操场散散步,听听音乐,放松自己。未来的初步打算是读完研后继续读博,继续深造,以后可能做科研,但还是看以后的机遇和发展。

优秀学子寄语:

大学是一个不断探索、完善自我的过程。大学阶段,在把握学习这个主要任务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做好时间管理。当然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放宽心态很重要,不求一时之长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同学、导师等求助,人生的路很长,能够尽力就好。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不留遗憾,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阅读 54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