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李阳

2021-02-23

李阳,本科前三年GPA 3.95,英语四级630分,六级623分,GMAT 710分。大学期间,曾任班级生活委员。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二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一届翻译大赛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特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级二等奖、“翰墨书韵”书香校园优秀读书笔记展评活动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三好学生等。目前,已获得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大学期间,我会根据学习内容和强度的区别制定学习计划,注重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同时也会借助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途径解压。凡事量力而行,与他人合作互助。学有余力时我会选择参加一些有质量的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大学阶段重在自律和自身努力,早日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并为之准备,多去尝试和思考,而不是随波逐流,对自我总是有帮助的。正如这句话所说,幸运的背后总是靠自身的努力在支持着,倘若自己松懈下来,幸运也就溜走了。

我是在夏令营阶段拿到的offer。每个学校的夏令营申请时间不同,早的在三四月就开始了网申,所以要密切关注申请院校的动态,避免错过申请时间。如果有幸拿到了心仪学校的入营资格,接下来就需要有针对性地为考核做准备。考核的目的是考察参营学员的综合素质,临场表现能力很重要。建议在面试的过程中要凸显自己的优势,让老师注意到你的闪光点,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自己出彩。总的来说,保研需要“好的简历+好的心态+一点点运气”,成功保研是长时间的积累的结果,不管是前期准备还是参加夏令营还是等待录取结果还是在offer中抉择,对自我都是一种考验。

优秀学子寄语:

幸运的背后总要靠自身的努力支持着,路都需要我们自己走出来。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这句忠言也适用于现在的我们,路是需要我们自己走出来的,不要怕以后找不到出路,勇敢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走下去,就会走出你自己的路。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阅读 73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