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黄子佳

2021-02-23

黄子佳,中共预备党员,GPA 3.98,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四级584分,六级567分。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和团支部副书记。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等。此外,她注重自身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曾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目前,已获得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凡事预则立,大学阶段要有规划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目标并坚持执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对学习和竞赛要报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争其必然、顺其自然。当然在学业之余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学习、生活。

学习环境影响学习效果。学习时可以尽量去一些安静有氛围的地方,如图书馆、自习室。要坚持提前预习,课后复习,虽然都是比较普通简单的学习方法,但坚持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保质保量完成,效果自会显现。学习之余,担任一些班内或团学组织的职务也是一种锻炼,可以让我们在与同学、老师打交道时提高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也有助于促使我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而对于竞赛,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参加,摆正心态,得失心不要太重。有很多东西应是先喜欢,喜欢才会做得好,才容易取得好的成绩。

优秀学子寄语: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过去的辉煌代表不了将来的成就,曾经的平庸也决定不了未来的精彩。从大一入学,我就坚定要努力学习弥补曾经的遗憾。前段时间整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我很感激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但更加感激的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让我可以认识热情博学的国内外教授,不管是在学习上、生活上都能得到超出百分百的帮助和关爱。四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或许很短暂,但在合作办学专业的学习生活却给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所谓选择大于努力,我想说四年前的选择是正确的!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带着本专业教会我的做人的道理和专业知识,在公安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阅读 69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