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Vol.1

2021-02-23

近日,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落下帷幕,2017级中外国贸10名学子顺利保研,成绩喜人。在此,谨向2021届完成推免保研录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而诚挚的祝贺,同时也希望中外国贸学子秉承传统,见德思齐,再创辉煌!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黄子佳

保研录取院校: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

精彩重现:

黄子佳,中共预备党员,GPA 3.98,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四级584分,六级567分。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和团支部副书记。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等。此外,她注重自身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曾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保研心得:

凡事预则立,大学阶段要有规划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目标并坚持执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对学习和竞赛要报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争其必然、顺其自然。当然在学业之余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学习、生活。

学习环境影响学习效果。学习时可以尽量去一些安静有氛围的地方,如图书馆、自习室。要坚持提前预习,课后复习,虽然都是比较普通简单的学习方法,但坚持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保质保量完成,效果自会显现。学习之余,担任一些班内或团学组织的职务也是一种锻炼,可以让我们在与同学、老师打交道时提高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也有助于促使我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而对于竞赛,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参加,摆正心态,得失心不要太重。有很多东西应是先喜欢,喜欢才会做得好,才容易取得好的成绩。

优秀学子寄语: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过去的辉煌代表不了将来的成就,曾经的平庸也决定不了未来的精彩。从大一入学,我就坚定要努力学习弥补曾经的遗憾。前段时间整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我很感激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但更加感激的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让我可以认识热情博学的国内外教授,不管是在学习上、生活上都能得到超出百分百的帮助和关爱。四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或许很短暂,但在合作办学专业的学习生活却给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所谓选择大于努力,我想说四年前的选择是正确的!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带着本专业教会我的做人的道理和专业知识,在公安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李阳

保研录取院校: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

精彩重现:

李阳,本科前三年GPA 3.95,英语四级630分,六级623分,GMAT 710分。大学期间,曾任班级生活委员。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二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一届翻译大赛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特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级二等奖、“翰墨书韵”书香校园优秀读书笔记展评活动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三好学生等。

保研心得:

大学期间,我会根据学习内容和强度的区别制定学习计划,注重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同时也会借助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途径解压。凡事量力而行,与他人合作互助。学有余力时我会选择参加一些有质量的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大学阶段重在自律和自身努力,早日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并为之准备,多去尝试和思考,而不是随波逐流,对自我总是有帮助的。正如这句话所说,幸运的背后总是靠自身的努力在支持着,倘若自己松懈下来,幸运也就溜走了。

我是在夏令营阶段拿到的offer。每个学校的夏令营申请时间不同,早的在三四月就开始了网申,所以要密切关注申请院校的动态,避免错过申请时间。如果有幸拿到了心仪学校的入营资格,接下来就需要有针对性地为考核做准备。考核的目的是考察参营学员的综合素质,临场表现能力很重要。建议在面试的过程中要凸显自己的优势,让老师注意到你的闪光点,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自己出彩。总的来说,保研需要“好的简历+好的心态+一点点运气”,成功保研是长时间的积累的结果,不管是前期准备还是参加夏令营还是等待录取结果还是在offer中抉择,对自我都是一种考验。

优秀学子寄语:

幸运的背后总要靠自身的努力支持着,路都需要我们自己走出来。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这句忠言也适用于现在的我们,路是需要我们自己走出来的,不要怕以后找不到出路,勇敢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走下去,就会走出你自己的路。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黄馨毅

保研录取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精彩重现:

黄馨毅,GPA 3.65。大学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心理委员等职务,负责组织辩论赛、学术讲座、朋辈交流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有益于学院和学生个人成长、学习及生活的活动。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中外“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等。课余时间,他通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升个人的创新实践能力。此外,他热心公益,积极关注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并积极投身其中,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8.2小时。

保研心得:

保研是一场怀揣梦想的修行,也是拓展学业生涯的一份保障。选择了保研,也就意味着选择了辛苦。你需要踏实、认真地对待每一门功课,你需要去摸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实际课程运用中不断修正、改进这些方法。同时,你需要趁早关注所在年级保研时的要求,做到补缺补差。

选择走保研这条路的过程中,我个人付出的努力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课程学习的投入。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有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这也是我们专业每一位成绩靠前的同学都会尽力做到的。同时我会在每门课程小测验或者期末考试前预留充足的复习时间,牢固每门课知识点的记忆。另一方面是学科竞赛的投入。自从大二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我对学科竞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渐渐热衷参与其中。保研时学科竞赛都是加分项,这对保研本身来说也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中外国贸学子,中外国贸营造的英文授课环境全方位提升了我们的听、说、读、写能力。英语能力的提升为我们将来在托福、雅思等语言类考试拿下高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专业相对其他专业学生保研时的一个重要优势。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珍惜合作办学项目提供的学习机会,做到与外教勤沟通,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

优秀学子寄语:

准备保研的你,可能会为了某门课某次小测验没有考出理想成绩而难过,请你及时收拾好心情再次出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马菁芸

保研录取院校:四川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等。

精彩重现:

马菁芸,GPA 3.86,六级523分,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三。大学期间,曾获“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新东方奖学金“学习达人奖”、中外“经世”二等奖、中外“博学”学习标兵奖、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此外,她曾加入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手工部,还参与了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志愿活动和啦啦操大赛等多项活动。

保研心得:

要纯粹的去学习,并且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过程中的不愉快,比如成绩下滑,竞争激烈等等,因为心态决定做事效率和成效,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力就好,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去比赛,每一段经历都是有价值的。当然学习也要注意学习方法,不同的课程采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比如高数要先把整个知识点罗列清楚,理解了再去做题训练,并且要一直坚持;专业课程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记忆会更容易;英语学习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平时多练口语,练听力,多和老师互动。学习之余,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我从大二的时候,跟着学长学姐参加了一些竞赛,比如金融创新投资大赛、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等,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生活安排上,大一的时候参加过一些社团,有时候晚上会去操场散散步,听听音乐,放松自己。未来的初步打算是读完研后继续读博,继续深造,以后可能做科研,但还是看以后的机遇和发展。

优秀学子寄语:

大学是一个不断探索、完善自我的过程。大学阶段,在把握学习这个主要任务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做好时间管理。当然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放宽心态很重要,不求一时之长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同学、导师等求助,人生的路很长,能够尽力就好。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不留遗憾,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连蓓蓓

保研录取院校: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

精彩重现:

连蓓蓓,GPA 3.88,班级排名第二,专业排名第四。曾获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等。此外,她积极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

保研心得:

十月份,历时三年多的保研之路终于暂告一段落了。回顾大学生活,大一入学时,我便有读研的想法,因此这几年一直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很庆幸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大一参加各类活动,熟悉学校环境。大二课程相对较多、专业性较强,在学习上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上课时主动和老师互动,主动思考回答问题。在学习过程中也有感到有难度的学科,但经过自己的努力,上课前做好准备,问题也都迎刃而解。考试前我会认真复习,多看课本多做题,注重细节。保研不仅是对课程成绩的考察,也是对综合素质的考验,因此,准备保研的同学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和努力。学习之余,我会选择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竞赛以提升个人能力。学院和中外合作项目给了我很好的平台,老师、外教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优秀学子寄语: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已经过去。保研过程中学到的知识技能使我受益匪浅,很感激这一段经历带给我的成长,也预祝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加油!

(策划人/魏正云,文稿/经济学院学生会)

阅读 61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