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Vol.2

2021-02-23

近日,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落下帷幕,2017级中外国贸10名学子顺利保研,成绩喜人。在此,谨向2021届完成推免保研录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而诚挚的祝贺,同时也希望中外国贸学子秉承传统,见德思齐,再创辉煌!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文玥

保研录取院校:西南财经大学。

精彩重现:

文玥,GPA 3.78,六级559分,雅思7.5分。大学期间,曾担任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文字部副部长。曾荣获“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互联网+”校赛金奖等奖项,并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证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她注重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积极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等活动。此外,她利用暑期分别在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保研心得:

大学环境是比较自由的,在大学里你可以去做许多有趣的事情,但前提是你需要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和娱乐的关系。比如说我,在很久之前,我想出国学习,这个念头支撑着我,让我一直为之努力。我努力学习,争取让所有课程一次性通过。为了以后出国能更好地适应生活,我每天都会练习英语,备战雅思,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假期,我选择去证券公司实习或者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来增加实践经历。历尽千帆,云开月明。这些经历,不仅提高了我的各项能力,而且让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但由于疫情原因,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和国际局势,我选择了保研,有点遗憾没有出国。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这些是我人生路上无法代替的风景,它们让我藏竹于胸,落笔有风。

优秀学子寄语:

慢慢沉淀,不断升华,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张洪轩

保研录取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精彩重现:

张洪轩,中共预备党员,GPA 3.73,托福92分。大学期间,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作为学生负责人组织过多项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家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经济技能大赛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新东方实践达人、英语达人奖学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厚德”奖学金等。学习之余他注重参加实践活动,曾主持校级大创、校级“三下乡暑期实践项目各一项,并发表过国家级期刊论文一篇。此外,他利用假期在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实习,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保研心得:

综合考虑自己本身对学术的追求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我选择了在国内读研究生。回顾保研这段历程,之所以能够拿到保研资格,要感谢我在本科期间坚持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比赛,这些使我在保研过程中抢占了先机。除了我自己本身的努力以外,中外办学平台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在我参加各种学校的面试时,在本科阶段积累的英语能力给我提供了很大帮助,包括口语交流和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其次,中外办学平台开拓了我的眼界,它让我知晓西方经济理论,让我提前适应外教教学模式,为我未来发展创造了另一种可能性。

优秀学子寄语:

韩愈曾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设立目标,在逐梦过程中不浪费时间,把每分每秒都充分利用好,最后才有可能成功。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谯乔

保研录取院校:兰州大学、暨南大学等。

精彩重现:

谯乔,GPA 3.81,六级526分。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曾获“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此外,她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曾主持省级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题、参与校级大创项目等。

保研心得:

在保研过程中,坚持不懈地努力、良好的心态和有效获取保研相关信息等都非常重要。在前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坚持不懈地努力并非易事,这就需要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不断激励自己前进。除此以外,适当地放松自己也能起到良好的效果,有助于保持长效学习状态。关于心态方面,不要太在意结果,更多的去享受过程。不管是学习也好,还是比赛也好,尽力去做就行,享受过程,在过程中会学到很多,这远比一张奖状或者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更重要。最后,及时获取保研信息。与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多交流,自己也要多上网查找并筛选有效信息。能在中外国贸专业学习我感到非常幸运,高质量的教师团队和多元化的课堂环境不仅带来了很多知识也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还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思维方式、教学风格和文化习俗。

优秀学子寄语:

明确的目标,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在学习中尤其重要,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梦想成真,度过愉快又充实的大学四年。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梁瑞昕

保研录取院校:华东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

精彩重现:

梁瑞昕,GPA 3.91,六级571分。大学期间,曾任班级宣传委员兼文艺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基础知识竞赛专业组一等奖、“创青春”比赛校级三等奖、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她热心公益,曾于大一暑期赴安徽省灵璧县参与由安徽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保研心得:

保研是一场持久战,在提高成绩的同时还要兼顾英语、竞赛和论文。首先,尽量在课余时间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多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请教,在比赛的过程中可以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其次,不能忽略英语学习,无论是对中外专业课学习还是毕业以后的发展来说,英语始终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保研这条路固然是艰苦的,几乎每一天都是伴随图书馆的闭馆音乐结束,但是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只要心中有目标,前路总是一片光明。感谢中外国贸给我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追求梦想的平台。全英文教学环境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并且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也一直在鼓励我、帮助我,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动力。

优秀学子寄语:

要始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心中有规划,要勇于走出舒适圈,涉猎未知的领域。愿我们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生活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梁鲁悦

保研录取院校: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

精彩重现:

梁鲁悦,GPA 3.88,六级512分,雅思7.5分。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副班长兼任宣传委员、心理委员等。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级奖学金、“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3+3排球赛三等奖等。此外,她曾以国际义工的身份前往泰国教学,并赴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高开支行实习,并主持两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保研心得:

中外国贸专业对英语、高数等课程的要求都比较高,要紧跟基础课程不掉队,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上的难点,对于弱势学科,就需要在上面多费一些功夫,在保证其他学科不落后的情况下将弱势学科学习比重增加。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活动,尤其是学校A类赛事,在比赛过程中不仅能学到很多知识,还对综测有一定的帮助。今年保研压力加大,其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的疫情让很多同学都放弃了出国深造而选择国内保研,因而今年保研人数较多,要求也更高,但无论何时,提升个人能力是最重要的。

优秀学子寄语:

准备保研是个长期的过程,要提前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再加以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奋斗,当然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适当的调节也必不可少,可以按照个人不同习惯进行放松,注重劳逸结合,方能长久坚持。

(策划人/魏正云,文稿/经济学院学生会)

阅读 37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