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第六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颁奖典礼

2021-01-24

2020年12月23日周三晚上7点,我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翠七教305经济学院举行了第六届(2020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MF中心主任张根文老师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经济学院金融专硕二年级研究生。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旨在提高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案例教学水平,本次案例大赛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进入金融教指委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供全国金融专业相关教师查看使用。我院在本次案例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案例分别为:

一、王琼、朱玉镯撰写的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及其战“疫”实践。

该案例以银行业绿色金融业务“领头羊”的兴业银行为主角,回顾了其从“赤道银行”到“商投互动”的绿色金融发展历程,描述了其疫情期间通过发挥“商行+投行”的战略优势,助力环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

二、王琼、程婷婷撰写的“保险+期货+银行”护航棉花产业发展:库车县金融扶贫的实践

该案例以 2018 年库车县开展的棉花“保险+期货+银行”项目为主线,详细描述了该项目推进过程中,为更好地推动金融扶贫目标的实现,棉农、保险公司、期货公司、银行等多个主体之间的相互磨合与协作过程。

三、刘晴、郭猛、李曼撰写的“原油宝”到底是宝还是“爆”?

该案例选取 2020年4月21日凌晨中国银行旗下个人理财的一款个人账户原油业务“原油宝”发成穿仓事件,导致数千投资者不仅亏光了本金,而且还欠了银行一大笔钱。本文详细介绍事件发生的起因及经过,分析穿仓事件的原委,探究责任的划分。

我中心在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获得优异成绩,这得益于我中心在培养过程中强调应用实践能力。我中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重视案例教学,将金融专业知识与当前热点话题紧密结合,培养了金融专硕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强大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阅读 41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