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金融综合实训平台项目验收

2021-01-08


20201212日,学院举行了金融综合实训平台项目验收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百锁、郭新帅和学院谭常春、吴文生、柯睿5位老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项目评审验收。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上海知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明对金融综合实训平台功能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进行了现场质询。评审专家认为该平台设计理念先进,能够有效地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相结合,在课堂教学和科研实践形式上均有创新,符合现代金融学发展的方向。项目执行和管理规范,建设和运行符合金融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创新性发展的要求,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验收,并对该平台后期的建设和维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底,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金融工程专业,学院依托工科大学优势,以“金融科技与大数据”为特色方向,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多措并举提升师资育人能力。为满足专业建设的教学、科研、实验等需求,学院联合上海知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打造了金融综合实训平台。该平台紧紧围绕金融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集成了在线课堂、自主学习、实验实训、金融大赛、数据中心五大模块,凸显了新文科的交叉融合特色。该平台的使用将为学生提供信息化学习环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具主动性、实践性和探索性,切实提高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吴文生 张琼


阅读 2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