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洪进院长为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

2020-12-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7日下午经济学院洪进院长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的报告,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

洪院长首先介绍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明确了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然后,洪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世界科技的发展历史,每一次人类社会的重要进步都伴随着重大的科技创新。接着洪院长结合中国崛起的历程,阐述了创新的核心地位和战略意义:1.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2.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3.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方向;4.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战略。最后,洪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指出研究生存在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再接再厉,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经院。

通过此次报告,研究生党员们了解到创新在新发展理念中居于首位,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牢记创新的重要性,更要勇于实践,在未来更加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提升,让自己青春融入到社会创新浪潮中,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127


阅读 36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