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侯伯军、洪进老师的论文被《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接受发表

2020-11-03

日前,我院侯伯军老师以第一作者(合作者:洪进教授、杨洋博士,洪进教授为通讯作者)完成的研究论文“Geographical aggregation and incubator graduation performance: The role of incubator assistance”被《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接受,拟于近期在线发表,该文DOI号为:10.1108/EJIM-07-2020-0280。《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为创新管理和创新经济方向的知名国际期刊,侯伯军老师是该期刊编委成员。

本文试图利用集聚理论和组织生态学理论探讨地理集聚如何影响孵化器社区的毕业绩效。增加孵化器社区的密度可以改善孵化器之间的互助和学习机会,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当孵化器密度超过一定水平时,上述正相关关系将减弱。同时,孵化器管理者提供的支持在以上关系中被预期发挥重要的干扰作用,因此管理者技术支持和商业支持的调节作用被考察。本文使用438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08-2012年的面板数据来验证假设。实证结果表明,孵化器社区密度有利于提高孵化绩效,而当孵化器社区密度超过一定水平,孵化器社区密度与孵化绩效之间的正相关关系逐渐减弱。当孵化器管理人员提供更多商业支持时,这种积极关系会更强,而技术支持的调节作用则不显著。

侯伯军,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研究兴趣为科学商业化、创业与经济发展,已在《Industry and Innovation》、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阅读 119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