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彭飞老师的合作论文在《经济学(季刊)》发表

2020-11-02

我院彭飞老师为通讯作者的合作论文《交通可达性的提高是否加剧了中国跨省河流污染?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证据》被中国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经济学(季刊)》(合作者:张俊、钟春平)期刊录用,并发表在该刊2020年第2期。

本文选取位于中国七大水系主要河流沿岸的边界县,结合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研究交通可达性的提高对跨省河流沿岸高污染企业生产活动带来的影响。研究发现:(1)交通可达性的提高促进了高污染企业的生产活动向上游省的下游边界县集中,而对清洁企业的影响不显著;(2)交通可达性的提高所带来的中国跨省河流污染主要是因上游省边界县现有污染企业的扩大再生产引起的;(3)交通可达性的提高对上游省边界县国有污染企业生产活动的影响最大,私营和外资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

彭飞,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财税理论与政策的评估研究工作,获得副国级领导批示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先后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财经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兼任《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财贸经济》、《财经研究》、《产业经济研究》等重点期刊审稿专家。


阅读 99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