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涛老师论文被《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期刊接受发表

2019-10-12

以我院丁涛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Regional Assessment Of Water-energy Nexus In China’s Industrial Sector: An Interactive Meta-frontier DEA Approach”被能源环境经济类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接收发表(合作者:Wu Huaqing;Jia Junjun;Wei Yuqi;Liang Liang)。该期刊是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2018年影响因子为6.395,为JCR和中科院一区期刊。

本文旨在从生产效率的角度出发,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工业生产子系统和废水处理子系统之间的关联性和资料流动性,在考虑技术差异性的前提下,提出一种交互式网络共同前沿DEA方法来探索中国的工业水能耦合关系,并应用此方法对2011至2015年中国的工业生产和废水处理过程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表明,中国各地区的工业生产效率和废水处理效率均存在较大差异,由此展现出的水能联系度也存在地区差异性。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的工业生产效率较高,但大多数地区的废水处理效率相对较低,东部保持较高水平的水能联系度并显示出稳定的改善,而中西部相比,西部地区的废水处理效率更高,导致西部地区的水能联系度更高。为此就需要更多针对工业废水污染的相关法律政策和更先进的工业废水处理的技术创新和过程控制的优化,各地区也应根据各自的水能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和改进,如扩大对其他地区乃至其他发达国家的开放程度等。

丁涛,博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经济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合肥工业大学学术新人提升B计划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共三项。在SSCI/SCI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阅读 229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