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侯伯军老师论文被《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期刊接收发表

2019-12-05

近日,我院侯伯军老师的论文“Do academia-industry R&D collaborations necessarily facilitate industrial innovation in China? The role of technology transfer institutions”(合作者:洪进、陈琼、时省、周钰)被创新管理领域国际权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接收发表,该期刊属于SSCI检索,位于2018年JCR经济和商业领域二区,2018年影响因子为1.793。

学术部门(大学、研究机构)与产业的合作会遇到信息不对称、高交易成本、合作成果不确定等障碍,因此,许多中介机构被建立。那么中介机构在学术-产业合作中会起到何种作用呢?以前的研究没有很好地解答这个问题,因此,本文采用定量方法研究中介机构在加快知识和技术从学术部门流向私营部门方面的作用,其中重点研究了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作用。本文的工作可归纳为以下几点:(1)回顾和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成立的目的及其发展过程,并使用区域宏观数据补充了该领域的定量研究。探讨了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学术-产业合作与产业创新关系中的调节作用,实证结果证实了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调节作用因研发合作者的不同而有所差异;(2)揭示了大学-产业合作和研究机构-产业合作在影响产业创新方面的异同;(3)基于沿海和内陆地区异质化的发展路径,探究了沿海和内陆地区学术-产业合作及中介机构对产业创新作用的异同。

侯伯军,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创新经济学和科学商业化研究,目前已在《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ater Supply》、《Journal of Asia Business Studies》等国际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


阅读 288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