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宇新老师论文被SSCI期刊接收发表

2019-12-06

日前,我院教师王宇新老师的论文“Compatibility between Commercial Performance and Agricultural Services: Evidence from Anhui Rural Credit Cooperatives”(作者:王宇新、杨彦恺、周志翔、吴华清*)(以下称论文1)和“Effect of Land Expropriation on Land-Lost Farmers’ Health: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作者:王宇新、李文龙、熊进萍、李影、吴华清*)(以下称论文2)分别被SSCI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和《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接收发表。

论文1指出,对于农村信用社来说,“服务三农”是历史重任,支农服务目标不能变化,而实现商业化可持续经营是农信社担负支农使命的重要保证,亦不可单纯地强调支农而牺牲其自身的发展,这就使得农信社双重目标间存在现实冲突。为此,论文基于2005-2014年安徽省农村信用合作社数据,研究了农信社涉农服务与经营绩效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当资产增长处于较低水平和较高水平时,涉农服务会负面影响经营绩效;当达到适宜中等水平,涉农服务会提升农信社经营绩效。因此,适度调整农信社资产增长及贷款规模,有利于兼顾涉农服务与商业化可持续经营,商业化经营与“服务三农”双重目标能同时兼顾。

论文2研究了土地征用对农民健康风险的影响,并考查了背后的作用机制,为完善征地后相关服务提供新观察。结果发现土地征用行为提高了农村居民的健康风险,失地农民的健康水平显著低于有地农民的健康水平,失地通过收入效应和心理效应影响着农民的健康水平。据此,增强失地农民的增收能力,健全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失地农民心理健康的关注,才能有助于失地农民的健康。

王宇新,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农村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社科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目前正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等期刊上。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高校社科联“三项成果”研究成果优秀奖等。


阅读 86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