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研健体 同心战“疫”

2020-02-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防疫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经济学院研会决定开展“战‘疫’闭关挑战”,引导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

活动自2月25日开始,持续20天,累计运动200分钟,即算完成挑战。以Keep软件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推出的 “居家健身计划”为平台,引导学生进行徒手训练和放松舒压课程,帮助学生强身健体的同时舒缓紧张的心情。同时体育部提示同学们,要进行充分的适应性锻炼,如果有关节不适或疼痛不要勉强进行,立即停止锻炼,也要注意训练后保暖,谨防感冒。

体育部采取班级群通知、建立微信挑战群、微博宣传等方式,将活动宣传到研一学生中,目前,群内人数达到研一总人数的1/3。秉持着体育部活动不分界的传统,下一步的宣传活动将扩大到全院。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抗疫,但是这个特殊的时期,蜗居家中、室内健体、保证身体健康,也是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好的诠释。疫情仍在蔓延,不能有丝毫懈怠,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信心百倍,坚持到底,同心战“疫”,我们必将胜利!

阅读 12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