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硕导工作会议

2019-09-26

近日,经济学院在科教楼B座1008召开硕导工作会议,布置2019级金融专硕、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晋盛武副院长向导师们介绍了19级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和特点,19版培养方案的目标和要求,我院学术研究生和专硕研究生的毕业条件,分析了研究生培养中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导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导师负责制和学校学院的各项培养规定,执行好19版培养方案。MF中心张根文主任解读了金融专硕最新的培养方案要求、毕业条件和业界导师聘任办法。

吴华清院长强调要采取全方位措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在2019年相继出台一系列的培养管理文件,规范硕士培养过程。例如,对于金融专硕的培养,未来将推行项目主任制,形成平时培养由导师负责,课程设置、业界导师选拔由项目主任负责,质量监控由质检委负责的“三位一体”的管理制度。未来学院还将加大对导师的考核力度,提升课程质量,加强对专硕的职业规划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等。对于今年新建的理论经济学硕士点,吴院长表示每年将投入大量经费建设四个方向,使得学科点能真正落地。学院从制度上鼓励导师培养学术型研究生多发表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专硕型研究生多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案例。吴院长重申,要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严抓考勤、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松懈。最后,吴院长要求全体硕导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新时代硕士研究生。

学院领导、2019级全体理论经济学硕导和金融专硕硕导、研究所负责人和研究生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阅读 2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