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先锋教授的论文在《世界经济研究》期刊发表

2019-08-06

日前,我院教师张先锋教授在《世界经济研究》2019年第1期发表《中间品进口对企业产能利用率的影响:基于中间品进口的数量、种类与质量维度》一文(合作者:谢正莹,蒋慕超)。
     该文研究了中间品进口影响企业产能利用率的内在机制,并利用2000~2011年国泰安数据库和中国海关数据库匹配得到的541家上市公司面板数据,通过中介效应模型检验了中间品进口影响企业产能利用率的数量效应、种类效应与质量效应。文章还进一步探讨了中间品类型异质性、企业所属行业类型异质性和企业贸易方式的异质性对上述研究结论的影响。文章最后提出了有助于中国经济走出产能过剩与贸易摩擦加剧“双重困境”的政策建议。
     张先锋教授,主要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领域的研究。谢正莹、蒋慕超为我院2016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已分别考上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阅读 26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