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宇新老师论文被SSCI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接收发表

2019-08-06

日前,我院教师王宇新老师的论文“Targeted poverty reduction under new structure: A perspective from mental health of older adults in rural China”(作者:王宇新、王璐霞、吴华清、朱扬光、时省*)被SSCI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接收发表。

该论文以新结构经济学视角重新审视中国农村中老年人社会资本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及其内在作用机理,为“精准扶贫”中的“分类施策”提供政策参考。文章基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调查数据,考察了社会资本对农村中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工具变量法控制内生性后,社会资本显著改善了农村中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社会资本的健康促进效应存在着显著的性别差异和地区差异;社会资本更加倾向于是“穷人的资本”,可以更加有效的改善相对较低收入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为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国际A类期刊,被SSCI和SCI同时检索。

王宇新,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农村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社科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教学研究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目前正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等期刊上。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高校社科联“三项成果”研究成果优秀奖等。


阅读 32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