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涛老师论文被SSCI期刊《Computational Economics》接受发表

2019-08-01

以我院丁涛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Analysis of China’s Regional Economic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A Non?radial Multi?objective DEA Approach”被经济类SSCI期刊《Computational Economics》接受发表。该期刊是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致力于发表经济学中先进计算方法的学术文章。

该论文关注于如何获得更加精确的经济和环境效率测算方法,构建了基于非径向方向距离函数的多目标非参数效率评价模型,用于测算我国区域经济-环境绩效。该模型既能建立生产效率,多目标规划和帕累托最优之间的联系,又能提供生产单元效率改进的路径。研究发现,与已有模型相比,本文的测算模型具有更好的区分度。实证发现,部分省份属于降低规模收益类型,这就要求我们在控制环境污染的同时,更加注重资源的配置和合理利用,更重要的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不是增大规模。此外,大部分省份更易以“北京模式”和“天津模式”而非“上海模式”作为效率提升的标杆。

丁涛,博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经济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合肥工业大学学术新人提升B计划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共三项。在SSCI/SCI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阅读 29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