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卫东教授论文被《管理科学学报》发表

2019-04-26

我院金融工程系朱卫东教授的论文“员工与股东的劳资共生演化动力模型研究——基于增加价值与利益相关者理论”(合作者:张超、吴勇等),发表于《管理科学学报》2019年第2期。

论文认为传统的股东单边治理模式难以平衡并确保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基于共生的共同治理模式满足了这种需求,而利益相关者共生的逻辑起点是共同创造与分享增加价值。而如何在现有种群规模下平衡利益相关者关系并保持其动态增长成为值得研究的科学性问题。论文首先分析员工与股东共创与共享增加价值机理,并运用生物学中的Logistic增长模型构造基于增加价值的利益相关者共生演化一般模型;然后得出员工与股东的劳资共生演化动力模型,并利用均衡点、依存系数的不同取值对劳资共生行为模式及稳定性进行分析,给出合理的经济学解释及映射现有的管理实践;最后,以海尔为例分析了“人单合一”创新模式改革前后劳资共生行为模式阶段性变化及对企业价值增值的影响,验证构建劳资共生模型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朱卫东,管理学博士,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投资协会理事,投资学科建设委员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年度),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会长,曾兼任日本久留米大学商学部,客座教授,曾兼任日本关西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特聘外国人研究员。长期从事会计理论与实务、会计信息化、智能决策理论、证据理论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在与本课题相关的研究方向上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获安徽省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 1 项,获安徽省社科成果二等奖两项及其它奖项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 项,在《Scientometrics》、《Expert Systems》、《会计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等国内外SSCI、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多篇。

阅读 15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