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启动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19-02-25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规模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全国拟资助2500人。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全国拟资助7500人,我校签约名额为50人。

以上不同类型的选派方法、留学期限、留学专业、资助内容、申请条件及提交材料等相关内容和要求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网址:登录http://www.csc.edu.cn→出国留学→综合项目专栏→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二、工作进度安排

1、2019年2月28日前,申请人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简表》(附件1),并将申请表交到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以备初审(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同时将填写的《合肥工业大学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书》 (附件2)及其他相关申请材料报所在学院。

2、2019年3月6日前,各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以及国内导师和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基础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并进行排序。

3、2019年3月7日-3月11日,各学院将申请人填写的《合肥工业大学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书》及其他申请材料,以及学院评审排序表(附件3)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

4、2019年3月12日-3月15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我校推荐申报人员。

5、2019年3月16日-3月31日,组织申报学生网上报名,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和电子材料。

6、2019年4月12日前,学校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上报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收取完整书面申请材料。

7、2019年5月,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组织录取学生参加行前集训等。

8、2019年12月底前,被录取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后陆续派出。

三、其他说明

1、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对于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择优推荐,加大力度做好研究生导师和优秀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在对外联系、制定学习计划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完成高水平项目工作。

2、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同时培养办列举了一些常见注意事项(附件4)供大家参考。

3、联系方式。联系电话:62901149,E-mail:yjspyb@163.com

办公地址:行政2号楼324室,联系人:杨老师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简表.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排序表(样表)ad_jjxy/files/20190225_072051_453.xls

附件4:常见注意事项.doc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阅读 14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