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8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及之前项目结题、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8-31

各学院及相关人员:

  

为了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创新实践等工作,不断凝练研究生培养特色,提升培养质量,并结合“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学校继续开展2018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同时,对2017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进行验收或中期检查。为做好以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18年项目申报

1、按照《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整体思路,结合学校新颁布的《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重点支持专业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拟资助研究生精品课程20门,每门课程资助经费5万元,通过验收合格后将作为研究生示范课程在全校推广。

2、支持探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协同育人机制完善、拔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拟资助教改项目20项,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

3、支持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拟资助精品教材项目5项,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

4、上述项目执行期均为两年,经费来源于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将严格财务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并实施绩效目标跟踪。

5、凡从事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以及教育管理的在职人员均可申报,其中申报教改项目人员须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申报精品教材、精品课程项目人员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精品课程须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

6、一人限主持申报一个项目,之前未结题的人员不得申报新的项目,终止项目的人员三年内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7、申报人员除填写申报书以外还需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支撑材料需经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其中,申报教研项目需提供对申报项目研究基础条件的证明材料;申报精品教材项目需提供教材所属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复印件,新编教材需提供教材目录或教材清样或讲义复印件,修编教材需提供教材封面及目录、出版合同复印件等材料;申报精品课程项目需提供课程培养方案复印件、近三年的课表及选课情况、参考教材封面及目录、讲义复印件、多媒体课件复印件等材料。

8、申报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将申报纸质材料(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及汇总表)经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年9月20日前报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项目申请书及汇总表见附件。

二、2017年及以前项目结题或中期检查

1、请2016年批准立项(及以前立项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任务书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填写项目结题报告,并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支撑材料中发表论文提供论文封面、目录及正文复印件,教材、专著提供原件,专利、获奖、调研报告等提供复印件。

2、项目负责人准备5-10分钟的PPT汇报,详细汇报项目建设过程及建设成果,申请延期的项目需说明延期原因及工作计划,对于不参加结题汇报的按终止项目处理。

3、请2017年批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任务书填写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4、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将项目结题或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及支撑材料于2018年9月20日前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项目结题报告及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

5、项目结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见:http://pyb.hfut.edu.cn/2018/0806/c1707a168330/page.htm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62901225,邮箱:jgbwyz@163.com,行政二号楼321室。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8.8.6

阅读 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