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报告之林树明(二)

2018-06-24

报告题目: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理论与运用2(工具变量法)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6日(周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1室 

报 告 人:林树明 助理教授

工作单位:美国美国Bucknell大学经济系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摘要本系列报告除详细介绍微观经济计量学中广泛运用的各类模型理论基础之外,并特别强调微观经济计量方法的实证应用,突出了对建立及运用模型的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实际问题的处理,并对有关最新进展专题或特定模型的估计及检验方法进行学习并实际操作运用。基本上,本课程几乎囊括了当今微观经济计量学的各类重点及发展。

本次报告主要讲解工具变量法(Instrumental Variable Regressions)在现代计量经济学当中的应用,并以Social Disadvantage and Child Health among China’s Rural-Urban Migrant Households一文作为实证范例,演示工具变量法的具体Stata操作命令。以掌握理论基础与最新前沿发展,并能应用在论文实证写作为主要导向。

阅读 7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