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全日制硕士生学位论文盲审与集中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2-27

各相关学院(科研院所)、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学校2015级全日制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已于2017年9月13日发布),现将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集中答辩及盲审工作布置如下:

  

一、集中答辩工作
 1、集中答辩时间:2018年3月20日至4月20日。其它时间不予办理。
 2、登陆学位管理信息系统起始时间:2018年3月2日。研究生登陆用户名及密码均为本人学号,请注意及时修改密码。需要查询用户名与密码的同学,请与所在学院管理员联系。
 3、当届毕业硕士生的指导教师,务必及时填写“导师评语”,以保证学位论文的及时送审。
 4、集中答辩时间内未能完成学业、需要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应于4月底前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填写《研究生延期毕业申批表》,并报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5、延期毕业研究生的答辩将于201810集中受理,学位论文需100%盲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校级抽查盲审工作
 1、校级盲审的硕士学位论文仍采用随机抽查与重点关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具体盲审名单将于35公布。
 2、参加盲审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登记后于36-39将登记表纸质版以及学位论文纸质版一份,pdf电子版一份(与纸质版论文完全一致,以学号命名)送至校学位办(登记表见附件)。逾期未交,造成不能按时答辩的研究生,请自行办理延期答辩手续。
  
三、质量要求
 1、所有研究生务必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合工大政发〔2014〕2号)要求,认真撰写完成学位论文。专业学位硕士生应按“双导师”填写。
 2、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严格把关,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课程成绩审核、学位论文查重、《合肥工业大学学风建设实施细则》要求的相关审查及论文规范性检查等相关工作;并对近2年学位论文评估质量不高的导师,进行质量约谈,督促其提高所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
 3、学位办对格式混乱、不符合写作规范的学位论文,将不受理其盲审。
 4、为保证集中答辩的工作质量,各学院应于答辩前将学位论文提交答辩专家审阅;安排每组每个半天的答辩人数应不超过8人。
 5、请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高度重视,严格掌握时间结点,于3月20日前将每个二级学科的集中答辩安排情况以文件的形式报到学位办备案。
 6、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集中答辩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未提交集中答辩报备情况表或未组织集中答辩的学院,学位办将在后续学位论文质量评估中给予关注。
  
联系方式: 
        0551-62901620学位办
        0551-62901225培养办
  
                                                                       研究生院
                                                                    2018年2月26日
                                                                                                                      

阅读 7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