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经济项目负责人宋立刚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12-04

2017年12月1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项目负责人宋立刚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当天上午8:40-10:30,宋立刚教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以“澳大利亚-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对双边贸易影响的统计分析”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先锋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宋立刚教授从宏观层面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与外贸形势变化进行了总体解读。之后,运用了详实的贸易数据分析了中澳之间各个行业进出口贸易的动态变化,并采用前沿的估算方法分析了中澳自由贸易区开展对双边各个行业贸易所产生的差异化动态影响。 然后,就中国经济发展和世界贸易演变等相关问题,宋立刚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问答互动。

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宋立刚教授的严谨的理论分析内容和新颖的学术观点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吴飞飞

                                                                图:金鹏

阅读 36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