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中外合作办学外籍教师座谈会

2017-11-13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办学质量和师生满意度,2017年11月8日上午在学院1208会议室召开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籍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峰、院长吴华清、副院长张先锋、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庄德林及副主任郑园琴等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克拉克大学的货币银行学教师Dale Larson、宏观经济学教师Lee Swartz、国际市场营销学教师Latif Farag以及英语语言文化课程教师James Radebaugh参加了本次会谈。

http://jjxy.hfut.edu.cn/main/_upload/images/11131.png

刘峰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经济学院对外籍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开阔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为学生带来了新思想和新见解;其次,刘书记对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将来的发展目标向外教们做了详细介绍;此外,刘书记还对外教们的生活表示了亲切的关心和慰问;最后,刘书记介绍了中国的国情和涉及外教工作生活的中国法律规定,并就学院的外教管理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吴华清院长首先对外教们来我院任教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向外教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学科学位建设进展。吴院长分析了中美两国在文化传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性与差异,他希望外教能够充分了解并尊重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合肥工业大学和克拉克大学交流的桥梁,成为推动中美优良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有效融合的践行者,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http://jjxy.hfut.edu.cn/main/_upload/images/11132.png

座谈会上,外教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首先感谢了学校和学院对外教的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所作的周到安排和贴心帮助;同时,他们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发展和该项目学生的质量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另外,外教也对如何加强与合作授课教师和学生的教学互动、优化教学安排和优化日常生活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院领导表示将充分吸收和采纳外教们的建议,为把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打造成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而不懈努力。(郭建/文  金鹏/图)

阅读 11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