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刚 副教授观点

2016-12-16

简介:宋立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项目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国际经济学,经济增长理论,发展经济学和制度经济学,并在该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制度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曾担任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和越南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改制项目上的主要专家。

报告题目:从中国经济增长的实践看经济增长源泉和机制的变化

教授观点:通过数据图表阐述了中国经济增长与变化的长期趋势,从经济增长理论,增长源泉与机制的几点展进行分析,认为我国决定我国经济增长的宏观因素条件是社会资本,制度,企业家,微观层面的机构变化等。从消费,储蓄与资本形成,总劳动力供给及其变化,中国的投资效率,资本投资回报率,工业产能利用率等方面来看,考察了劳动,资本与全要素生产率对GDP 增长的贡献。从配置禀赋,技术进步与制度,市场的基本功能,配置效率与适应效率几个方面提出了问题看法,认为经济增长方式由投资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

阅读 9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