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广华 教授观点

2016-12-16

简介: 万广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先后任职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亚洲开发银行。现为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兼任云南财大发展经济学首席教授。目前已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报告题目:Inequality & Domestic Consumption in China:A Puzzle &

Explanations

教授观点: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放缓、收入差距大、社会保障不均等引出问题,即我国经济需要通过刺激内需来解决收入分配和发展的不均等现实问题,通过引入经典消费理论,指出不均等和消费之间存在着关联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内外对此问题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我国的城乡分割的现实状况,提出我国现阶段的户籍问题导致了农村人口边际消费倾向偏低,并且用模型验证了这一猜想。这一发现完善了对于我国户籍政策下不均等和消费表现出正向关系的认知。并指出政府不能简单的的从城镇化率衡量发展问题,应该逐步放开我国的户籍制度,从根源消除我国城乡不平等,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经济进一步刺激内需,转换发展模式,在新常态下焕发生机。

阅读 10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