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延瑞 教授观点

2016-12-16

简介:吴延瑞,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会长。兼任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商务研究中心Associate Members、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外聘研究员等。吴延瑞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区域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他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著作16部,发表论文150余篇。

报告题目:中国经济增长能避开中等收入陷阱吗?

教授观点:报告的主题围绕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当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之后会有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可能性。具体表现为由于不能顺利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最终出现经济停滞的一种状态。吴延瑞教授从当前我国三大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提出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和改革才能减弱经济发展到中等水平后出现疲软的现象,而且就当前中国所实施的经济政策而言,他认为是非常贴切中国国情的。

阅读 10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