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姚矿 教授观点

2016-12-16

简介: 李姚矿,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创业风险投资、财务管理和国家税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及省自科、社科等研究项目14项,主编、合著学术专著3部,并在国内重点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省级以上教学和科研成果奖。

报告题目:中国天使投资研究中的几个问题

教授观点:近年来,特别是2012年以来中国天使投资快速发展,中国的天使投资行业的未来潜力是巨大的,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士首次超过100万人。从精确的估计天使投资市场规模,将天使人分类,等方面研究中国的未来天使投资,关注到文化差异的研究,以及天使投资人在技术型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而且现在迫切需要关注的是我国企业发展融资的需求。天使投资人一般被称为“隐藏人群”,因此认为,为了发掘更多的天使投资人信息,现阶段采用“目标滚雪球抽样法”“集中人群调查法”等方法是研究中国天使投资人的比较现实可行的方法。另外,随着天使投资众筹平台的快速发展,基于众筹平台公布的数据也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阅读 1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