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课题及学术活动资助等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6-07-20

           关于申报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课题及学术活动资助等项目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是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兴泰集团、产投集团及银行、担保、保险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等24家单位发起设立的非营利性和开放式的行业合作协作组织。2016年3月28日合肥市科技金融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经全体理事单位选举,我校刘晓平副校长担任首任理事长。校科研院社科办作为理事长单位与联盟其他单位联络的工作部门。

根据合肥市科技局《2016年度合肥市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考核方案》(合科〔2016〕6号)及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2016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为发挥联盟平台资源整合作用,共同促进科技金融深度整合,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现就申报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课题及学术活动资助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资助

鼓励各联盟理事单位组织编写科技金融产业(行业)发展战略研究、动态分析、产业规划、研究课题及年度产业(行业)发展白皮书等。

1、各理事单位确定研究课题后,需提交联盟理事会讨论立项(课题申报表详见附件1)。联盟理事会视需要成立专家委员会,负责课题的立项、论证、评审、验收等相关工作。

2、本联盟将对立项后的课题分别给予1-3万元的资金支持。补助资金分两次支付:课题立项后首次支付30%,课题完成后视完成质量支付剩余额度:未能结题的,不再支付;结题但未被评优的,再支付30%;结题并被评审为优秀课题的,再支付70%。

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

鼓励各联盟理事单位在合肥举办全国或国际性有影响力的科技金融产业(行业)盛会、论坛和交流活动、投融资对接会等,提高合肥市科技金融产业联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各联盟理事单位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围绕科技金融行业发展,为政府部门提供合理化政策建议。

1、为鼓励各理事单位主动承办或协办上述相关活动,本联盟将视情况给予部分资源支持。各单位视需要可提出举办活动所需资源申请,对专业服务机构或金融产品资源提出支持需求的,联盟将整合政府部门及理事单位相关资源,尽量予以支持。

2、各理事单位举办上述各类型活动,还可以申请活动经费补助。联盟将视活动影响力及参会人员规模,给予1-3万元不等的活动补助资金支持:针对市级活动或规模100人以下活动,一次性补助1万元;省级活动或规模100-300人之间的,一次性补助2万元;举办全国级别活动或规模300人以上的,一次性补助3万元。活动经费补助采取事前报备、事后补助方式(科技金融联盟活动经费申请表详见附件2),举办方需提供会议方案及议程,会议照片等相关材料,申请补助。

3、鼓励各理事单位结合业务实际,就推动科技金融发展方面,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凡是被采用的,一次性补助1万元;被党委政府领导批示的,一次性补助2万元。

三、招商引资类项目

鼓励各理事单位利用资本市场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走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围绕合肥市科技金融产业领域,探索服务于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金融产品或服务模式;建立联盟内资源共享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融资对接成效;围绕合肥市重点产业领域,招引重大项目并在合肥落地。

1、各理事单位应积极与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合作,利用四板市场孵化培育、投融资服务、转板上市等功能,帮助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各理事单位每推荐1家企业到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一次性补助1000元,多推多补,最高补助5万元;每通过区域股权市场培育1家企业到新三板挂牌,一次性补助1万元,最高补助10万元;每通过区域股权市场培育1家企业转到沪、深交易所上市,一次性补助3万元,最高补助10万元。

2、各联盟理事单位应针对科技型企业积极开展金融产品或服务模式创新,每成功创设一款科技金融服务产品或服务模式,可以获得补助资金1-3万元。其中,每成功推出一款科技金融产品或服务模式,并能够提供产品交易结构或创新服务模式完整材料说明,且经专家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本联盟将一次性给予1万元补助;该产品或服务模式服务合肥市科技型企业超过10家的,再补助1万元;服务企业超过30家的,再补助1万元。每款创新金融产品或服务模式最高补助3万元。

3、鼓励各理事单位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融资对接成效。各理事单位建立的资源共享平台,应积极吸纳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并能获得联盟经费补助。对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并投入使用的,一次性补助平台运维费用1万元;吸纳联盟成员10家以上参与的,再补助1万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每成功一例,补助2万元;开展投融资对接,帮助合肥市科技型企业获得融资超过1亿元的,一次性补助1万元;超过2亿元的,一次性补助2万元,以此类推,最高补助5万元。

4、各理事单位应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合肥市重点产业领域,招引重大项目在肥落地。重大项目包括引进龙头企业和补强产业链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和缺失环节的项目。凡成功引进一个重大项目,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填写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服务与项目经费补助申请表(附件3),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通过的,可以获得1-3万元补助。

我校申报注意事项   

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拥有联盟项目申报的权利和资格,请校内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23日(周二)下午16时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校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社科项目窗口,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 wkc@hfu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魏婷  62901951 62901118

                                                          科研院社科办

                                                         2016年7月18日

附件:

1.合肥市科技金融创新战略联盟课题申报表.zip

2.合肥市科技金融创新战略联盟申办活动经费申请表.zip

3.合肥市科技金融创新战略联盟服务与项目经费补助申请表.zip

阅读 9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