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绮慧在经济学院2016年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16-07-07

梁绮慧在经济学院2016年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16-07-07, 星期四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于国贸12级2班的梁绮慧,很荣幸可以作为经济学院毕业生代表在这么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向关心支持我们的学校和学院领导,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向帮助爱护我们的辅导员,向为我们默默奉献的父母,表示最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其次,我们想感谢身边的同窗好友,正是一路上一直有你们相伴,我们的大学生活才能过得如此丰富多彩!感谢这一路有你,有你们真好!

今天,我们将拿到人生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学位。此时此刻,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和我一样,涌动在心底的满满都是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回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无限感激和对这片知识沃土的无比眷恋。有人说,岁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一千四百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四年前大家经历过严峻的高考,来到这里,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学子,我们深感骄傲。大一的军训,难忘的是合肥的烈日炎炎,但那时的汗水和欢笑成为一生中最深刻的回忆。随后便开始了我们各自憧憬中的大学生活,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社团里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上课,第一次有了占座的概念;自习,成为了我们四年中最熟悉的事情。我们领略过名家大师的风采,欣赏过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参加过激烈万分的学科竞赛,感受过获得荣誉时的欣喜若狂,体验过考试前的彻夜难眠,承受过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痛苦煎熬,经历过毕业答辩前的挑灯夜战, 也享受过工大餐厅的美食佳肴。毕业生晚会,成为了离别前学院送给每位毕业生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不管是快乐还是难过,在工大的这些年,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成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视野和境界得到了扩展,所有的经历转眼都成为最美好的记忆。我们会怀念学期末熬夜复习考试后共同迎接的晨光;怀念在运动场上胜利后用力拥抱而飞溅出的汗水;怀念在感冒发烧时摆在床头的那一瓶药和一杯温水;我们会怀念熄灯后热烈地讨论彼此心中的那个他,当然还有楼道里时隐时现的那首噪音版的“死了都要爱”。我们不会忘记丽人湖畔的流水潺潺,不会忘记风雨操场成人仪式上的铮铮誓言,更不会忘记图书馆和十二栋教学楼里我们为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身影。我们的青春,岁月的痕迹,都深深地印在了这里。大学四年,我们学会了做人与做事,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突破、超越自己。

今天虽然是一个别离的日子,但我们毋须悲伤,明天的我们将再一次踏上新的旅程,迎接新的天地,翻开崭新的一页,站在各自的舞台上演绎精彩的人生。正所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都必能昂首阔步,结伴同行。今后,我们中有人会投身政界,努力成为政治领袖和人民公仆;有人会在商界打拼,期待在世界富豪中拼得一席之地;也有人会从事科学研究,渴望摘取诺贝尔奖;还有人会成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教育出各类人才……有句话说得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个时代就是需要敢想敢做的人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用智慧和汗水去实现我们心中的中国梦想!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的祝愿亲爱的母校和经济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与时俱进,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敬爱的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祝愿我们201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鸿图,驰骋人生,一帆风顺!让我们一同约定十年后相约工大再聚首!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阅读 107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