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经济学院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招生简章——工业工程(金融、工程经济)

2016-05-03

合肥工大经济学院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招生简章——工业工程(金融、工程经济)

在职攻读工业工程(金融/工程经济)专业学位介绍

工业工程(金融/工程经济)专业硕士是与金融工程或工程经济学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经济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在招收对象、培养方式和知识结构与能力等方面有所不同,工业工程(金融/工程经济)专业学位侧重于应用,培养金融或工程经济领域具备扎实理论基础,掌握解决工程中金融、工程经济或财税问题的先进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为金融机构、经济部门及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

院校介绍

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下设经济学系、财政学系、金融工程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四个系,内设产业经济、公司金融、证券与投资研究所等11个专业研究机构,拥有一个校级研究院——工业信息研究院(与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省科技厅共建),拥有一个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业信息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院现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产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等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工业工程(金融学/工程经济)面向全国招收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招生对象

² 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三年以上实践经验的优秀在职人员。

² 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后,具有四年以上实践经验的优秀在职人员。

² 未满年限者,可先上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符合年限并通过考试录取为工程硕士学员后,所修学分及学费予以认定。

招生领域与方向

工业工程(金融学/工程经济)是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支撑,集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法学等多学科知识于一体的新兴综合交叉学科。

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2013年6月20——7月10日网上报名,具体流程见合肥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http://zyxw.hfut.edu.cn/view.php?id=6531)。以教育部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公布为准。可选择在合肥工业大学考试,也可选择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考试。

2.现场确认:7月12日——7月15日现场确认,持“资格审查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网报编号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10月17日开始发放准考证,10月27日全国联考考试。

考试

² 全国联考:科目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参考书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3年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以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为准。分数线由合肥工业大学自行确定。

² 学院复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由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自行组织。

学制、学费与学习方式

² 学制2-5年,一般为3年。利用业余时间授课。

² 工业工程(金融学/工程经济)方向学费2.4万元,最多分2次交清,教材资料费自理。

² 学习方式:面授 + 网络学习 + 前沿讲座研讨 + 工作实践。

² 学习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翡翠湖校区)。

学位授予

修完规定学分,自注册之日起五年内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631信箱,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 (0551)63831807 徐老师

          (0551) 63831809 张老师

咨询邮箱:

学校招生简章见附件

阅读 299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