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洲教授莅临经济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5-12-08

2015年4月30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的同学齐聚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我校知名校友,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联席主管的黄海洲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为我院师生宣讲了专题为“国际经济形势展望”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黄海洲教授现场提问,了解同学们主要关注的经济问题。之后黄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梳理了近期全球经济热点以及2015年全球经济主线,教授的报告逻辑缜密、图文并茂,让我院师生目睹了真正的“大牛”教授的风采。报告期间,报告厅笑声阵阵、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黄海洲,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联席主管,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1983年,合肥工业大学工学(自动化)学士,在上海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获商学博士学位,曾执教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先后任货币汇兑部、欧洲部和研究部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曾任职巴克莱资本,任大中华区研究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领域:银行和金融市场,金融危机和金融体系稳定性,货币理论和政策,国际金融架构等。在国际主要经济与金融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包括《美国经济评论》、《中国经济评论》、《欧洲经济评论》、《货币经济学杂志》和《银行和金融学杂志》等,任多家国内和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5年5月2日

阅读 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