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优秀校友朱志雄博士回院作报告

2014-08-23

2014年8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艺馆705会议室,经济学院97级贸易经济1班优秀 校友朱志雄博士,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关于“中国金融业发展趋势与人才要求”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本照教授主持,学院2012级、2013级三十余名 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朱志雄博士首先以师兄身份亲切和师弟师妹们打招呼,顿时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报告会中,朱志雄博 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使用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目前我国金融业发展的八大趋势:产业结合化、金融创新化、金融数量化、金融集中化、金融综 合化,金融国际化、监管审慎化、国家战略化,以及在这八大发展趋势下金融业对人才的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科研指明方向。

报告会中,朱博士回忆起曾经在工大的点点滴滴,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向大家讲述自己当年学习生活的细节。同时朱博 士向大家推荐《哈佛商业评论》、《易经》等书籍,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大家就读博、就业 等相关问题和朱博士进行详细的交流。报告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朱志雄: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学士、产业经济学硕士,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CFA(注册金融分析师)、 CFP(注册理财师)。目前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战略管理部,从事宏观经济、公司战略、资产配置等方面研究,曾授课花旗银行、巴黎银行、荷兰银行、星展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金盛人寿、南京大学等机构。

阅读 267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