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林教授的报告会胜利举办 精选

2013-03-14

2012年12月26日下午3点,建艺楼704的会议室内,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杨善林教授给新区的研究生们和老师们做了题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争创一流学科》的报告。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杨教授系统的从教育研究方面、科学研究方面、以及自身经验方面三个角度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将两者有机结合。在讲座中,杨教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并结合工大翡翠湖新区的同学们自身情况,给我们生动活泼的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其已经出版并获得国家级十五规划及十一五规划肯定的书目,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课余时间提升自己未来规划的好阶梯。同时也从教师自身的角度,对教师和研究生们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做了详细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1.打基础,学方法(博士阶段)。2.定方向,强能力(毕业后阶段)。3.选课题,出成果(教授后)。这些建议,不仅对我们的老师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拓展了研究生们未来找工作的视野,提前为即将面对的情况打下基础,使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个人人生的影响力,使我们收益颇丰。

阅读 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