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陈小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1-07-16

7月14日下午,院长朱卫东教授亲切会见了台湾政治大学陈小红教授。朱卫东教授与陈小红教授就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汽车产业发展以及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的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院党委书记刘峰副研究员、副院长万伦来教授、副院长张本照教授等陪同。

陈小红教授获得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博士学位,现任台湾政治大学社会学系特聘教授,台湾东吴大学社会工作系客座讲座教授,台湾社会政策学会荣誉理事长,长期从事发展社会学、组织社会学、都市与区域发展、社会福利政策等领域的研究。陈小红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台资企业在全球空间布局的研究,并收集了大量数据资料。

在学术交流会议中,陈小红教授向我院领导介绍了台资企业在全球范围的空间布局情况,并指出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的投资占了其在全球范围投资额的70%以上,在两岸实现直航的条件下,台湾地区与大陆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区已经形成了投资互动的“铁三角”,因此,未来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经贸关系将会进一步密切。

院长朱卫东教授介绍了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的背景、优势以及现状,安徽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并结合安徽省的“十二五规划”介绍了安徽省“十二五”期间的产业布局等。万伦来教授、张本照教授、刘峰副研究员、张先锋副教授、晋盛武副研究员、李静副教授、张根文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后,陈小红教授就高等教育学科学位建设、教学与研究等方面提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经济学院 2011.7.17

阅读 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